消息發佈
英國和葡萄牙籤署雙邊協議,涵蓋多個領域
2022-07-14

據報導,葡萄牙總理科斯塔13日表示,葡萄牙和英國已經簽署了一項關於雙邊合作的聯合聲明,就所涵蓋的部門而言,這在所有歐盟成員國中是最廣泛的。葡萄牙行政部門人員向記者透露:“這一聯合聲明將是在英國脫歐後重新啟動全球存在的最古老的聯盟的關鍵,這是成員國最早簽署的協議之一,它可能是涵蓋最多主題的協議,從國防、研究、投資、貿易到技術、數字轉型和可再生能源等領域。”

政府人員表示:"這些都是我們所面臨的挑戰,我們可以共同應對這些挑戰。我們在英國有如此強大的科學界,這對在我們的科學和大學機構之間建立橋樑有很大幫助,"

科斯塔還強調,英國"在葡萄牙的投資越來越多,英國公司通過在葡萄牙投資,受益於英國脫歐的優勢和留在歐盟的優勢"。

"他們主要在技術領域進行投資,"他補充說,然後指出他與倫敦政府簽署的聯合聲明"是一個組織雙邊關係的協議"。他具體指出:"我們已經確定了應該具有戰略意義的發展領域。我們是歐盟中第七或第八個與英國簽署雙邊協議的國家,但沒有一個國家簽署瞭如此廣泛的領域,涉及安全、刑事調查、國防、外交政策、貿易和研究等領域。"科斯塔還強調,現在關閉的聯合聲明還包括"對居住在英國的葡萄牙國民和居住在葡萄牙的英國國民的保護"。

科斯塔在倫敦唐寧街10號受到英國首相接見後宣稱,"鮑里斯-約翰遜有很大的可能參加在里斯本舉行的聯合國海洋會議(6月27日至7月1日),儘管它是在七國集團會議和北約峰會之間舉行的"。

"英國將對在亞速爾群島創建的用於研究氣候變化和深海的大型國際研究中心進行越來越多的投資。”他說:"英國的參與將明顯加強,它將更多地參與這些領域的研究。”